茴香菜.jpg *時間是2008.3.24*

今早去市場買菜,看到有個攤子在賣茴香菜,每次看到想買,都因為先生家裡不愛茴香濃重的氣味而放棄,今天,因為想起還在住院的母親愛吃茴香,於是買了一把。

從小,我對茴香菜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因為家裡除了我和我媽,沒人喜歡吃那樣菜,於是每次媽煮了茴香菜湯,都是我和她一起平分吃光的,她見我也愛吃,總會讓我多吃一點,直到三十幾歲之後,弟弟和妹妹偶然嚐了幾口,發現好吃,才一起分享了我和媽吃的嗜好。雖然再也不是我和媽分享這道菜,但銘刻的記憶依然讓我見了茴香就想起母親,茴香是母親的菜。

母親罹癌至今有兩年多了,情況始終不見好,去年大弟問了醫生,醫生要我們心理做好準備,除非奇蹟出現,不然母親很有可能今年就會離開我們了。

母親年後一直覺得頭暈頭痛,上星期四留在醫院照顧她時,她說常一個晚上沒能好睡,我替她按摩頭部,按摩之後疼痛減少許多,但維持不了多久,又要再次按摩,直到累極才昏昏睡去。隔天全身電腦掃描報告出來也沒發現問題,前天去做了頭部核磁共振檢查腦部,結果最快今天才會出來。

我想起大弟之前說過的,當藥物再也不能控制病情時,母親就會開始這裡痛那裡痛,最後只能用止痛藥物減少她的痛苦。因為假牙還沒有做,沒法好好吃東西,所以也沒有什麼體力,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她的膝蓋這一個多月開始沒有力氣,即使腳沒扭傷也無法自由行動,就算檢查結果沒事出院回家,她也只能倚靠輪椅行動,如果只是這樣還不打緊,我們還是能想辦法帶她出去透透氣,如果腦部有什麼狀況,恐怕連在床上都不能得一安眠,我很擔心檢查的結果是不好的,那母親還得受罪。

這幾天一個人在房裡常常會哭,想到今年母親可能會走,就忍不住掉眼淚,今年初二回娘家的情景恐怕不再,更別說回到過去,再吃一吃母親的好廚藝了。

今天中午煮了茴香蛋花湯,加了點味精,多煮了幾分鐘,以前煮,沒加味精外加剛滾就起鍋,吃起來一點母親的味道都沒有,今天這次吃起來,已經有像母親調製的味道了,我想,這道湯將會是以後我懷念母親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