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上了淨化呼吸和靜心課,頭昏、胃脹氣及恐慌的情況有慢慢改善,但不知道是因為練呼吸的成效,還是我自己一直在看心靈叢書自我正向肯定的結果,除此外,好像沒有特別的感覺,仍然越來越瘦,體重從上課前的51、52,慢慢掉到現在的49、50,但我想要吃回53呀!

消化功能弱,讓我不敢一下吃太多,怕脹氣起來會很難受,不好消化的食物也不敢吃,對乳製品過敏也不能吃,上了那些課程,又覺得吃肉不太好,也少吃了,吃得清淡又沒什麼動物性蛋白質,加上家裡又有個處處和我過不去的麻煩在,這大概是我目前體重吃不回來的原因吧。看著五年前我58公斤時的豐腴體態,現在要再加個3、4公斤,不知何時才能辦到?

之前上網找了一些課程的資訊,發現那些所謂的心靈成長課程的要價都不便宜,如果不是有上班的有心人士,或是有錢有閒的階級,一般大眾很難捨得掏出那麼貴的學費去上課。於是,我就有了疑問,不都是強調要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要加強地球的正面能量?如果那麼好的東西不普及一點,怎麼讓更多的人受益?如果地球上更多的人提高了正向意識,改變地球的命運不是更快嗎?為何門檻設得高高的呢?還要簽保密條款,不能洩露技術?

我知道有些團體用高昂的學費來支付場地租金、行政費用、公益用途,但這樣相對的,就只有某個族群會固定去上課,或是有心靈修的單身者﹝一般有家累的人應該也拿不出這閒錢吧?﹞,存夠了錢,積滿了假,便拿去投資自己了。就我上課所遇到的同學,有些是家裡有錢又有閒的貴婦媽媽,以上課當休閒活動,還有年輕的上班族,以及為了改善健康而來的人。

這類課程還不是一次就ok喔!還希望你能反覆與定期的去上,這樣的情況,哪是一般人負荷得起呢?沒錢沒閒的人,就不想滋養心靈嗎?或是只能靠看書自修?想要體驗靈性成長,還不是有意願就行,還得有錢有閒。

我不知道,只是單純地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