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Youtube發現超級旅行者伊蓮後,很喜歡她純淨開心的氣質,剛看她分享近期的新發現,覺得開了第三眼後的視界很是奇妙,不過每個人的因緣不同,發展速度也不一樣,雖然羨慕她的能力,倒也不會刻意去追求。她在視頻尾聲放上她自製的意識能量圖,說她目前的量值約在500–600,我看了一下,雖然以前就知道這圖表,但總不是很確定自己在哪個量級,這表示我的意識能量不穩定,常在正負值間來來回回。不過,現在我真的有感覺,我在正向值的時間越來越久了,這從我對一些事情的反應與看法的轉變感覺的出來。

我的生活圈很小,目前只有參與太極和有氧兩個社團活動,太極因爲學了四年半,所以比較可以感覺出這四年多來自己的轉變,曾經的我是有點驕傲自滿的,也只和較談得來的同學在一起,後來開始實驗性質地試著接近那些不熟的同學,看看自己可以接納到什麼程度?發現雖然頻率沒那麼接近,但可以維持一定程度的友好,過去感覺有敵意的同學,如今早已不再針對我了(不過又有新人開始針對我,但我想,應該不完全是我的問題,更多的是對方的投射)。

對於老師教學上的差別待遇,去年還會心有不平,如今已經可以淡然處之,並且會生出悲憫的感受:他過去學拳時,肯定沒少吃過苦頭,也許當初他的老師也是這樣教他的。加上退休,失去舞台,想要被看見、被重視的渴望,只能從參與社區事務和教學當中獲得滿足,也不過是討愛的延伸表現。只是,理解歸理解,並不表示我得勉強自己去滿足他的需要。

至於同學之間,彼此較勁的感覺淡了,焦點放回自身上,哪裡需要加強?需要修正?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再落入競爭意識裡,領悟的心得,同學願聽就講,沒有意願就自己收著,反正也不一定是正確的。對於人際往來不再刻意謀求友誼,學著和孤獨共處。

於是心情漸趨平靜,但是明白內在還有許多事需要清理,只是並不很明白是什麼?對於一些事情也還有困惑,到底是該積極努力去追求?還是順其自然容許事件按照它們的時程去發生?我目前還沒有這樣判別的智慧,只能從心裡感覺「是」或「不是」我要的作為準則,所以,我還有很大很大的空間要前進,照那張表看,我的意識能量層級最高約有超過350,但有時會低於200,舊模式的批判和自卑,以及恐懼,仍然會不時攫獲我,前二者的程度有減輕,但恐懼至今未能完全克服,這是目前的觀察。

 

 

 

 

 

 

愛(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