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河》

母親是河
我從豐沃的河床出生
濕潤    純真

我在河的流域
玩耍    任性
恣意戲水
揮霍天地之無憂

經歷了幾場
翻天覆地的驚駭
漸漸地明白
河水也會    發出嗚咽
急流湍湍
甚且    有淤塞的時期

當我也慢慢地
長成了另一條河
以不同的流速與質地
擴展我的流域

然    時而泛濫
時而水位過低
有時也會發出
像母親一樣的嗚咽

偶爾    也會想念
還在河邊的日子
只是    回首望去
我的母親河
已然乾涸
只留下開始風化的河床
曾經被沖刷過的
痕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全站熱搜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