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打電話給朋友,約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順便就在電話裡聊一聊。

我說拜訪她的網站,覺得她的文字常透出悲傷低盪的情緒。她聽了,沉吟了一會,才說,或許她是個不容易快樂的人吧。

聽了她這句話,我有點微微的震攝,好像有人說到了我的內心深處。於是我回應她說,其實我也覺得我是一個不容易快樂的人。

見了面,我露出愉悅的笑容,畢竟,和老朋友相聚是一件樂事,尤其是談得來的老朋友。妳不用在她面前假裝情緒。可以自在地表達自己,妳知道她會包容妳偶然的脫線演出,就像妳自己也會這樣接納她。

在星巴客喝著熱拿鐵,坐在對面的她很安靜的傾聽我叨叨絮絮的家常,向來見面,總是我說的多,她說的少,倒讓我覺得有點過意不去,好像老是我在吐苦水,卻沒有去傾聽她內心的苦惱。

她倒是不介意,並說她喜歡傾聽甚於表達。有時候,因為這樣的緣故,我會覺得我並不是那麼了解她,相識多年,仍然感覺有一層薄霧籠罩在她的身邊。

也許她的內心有些不必對我言說的事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是都像我一樣願意把內心所想的事情告訴朋友。

我對她提及前一天會面的另一個朋友,那朋友是另一種類型的女子,在學生時代也十分要好,畢業至今十幾年了仍時常聯繫。但自從她考入公家機關後,時日越久卻覺得越加疏遠,以前常聊心事,但現在只能是吃吃喝喝的朋友了。

我對她訴說這些年來,一些人力無法勉強的原因造成朋友陸續的失去,讓付出真心的我一度失去了再結交新朋友的動機。而如今,就算再結交朋友,恐怕也不再有那樣單純的情誼了。

回想前半生,快樂的回憶似乎並不多,加上現在社會上紛紛擾擾,這也許是造成我現在容易感傷又不易快樂的原因吧。

現在的我,仍然努力的尋找讓我快樂的理由,不想再度向憂鬱低頭。親愛的朋友,希望妳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