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天氣溫朗,寶玉和姐妹們一如往常在大觀園裡玩玩鬧鬧,一時想起培茗曾說城郊有個女兒廟,想去祝禱一番,便辭了眾姐妹,悄悄地自偏門而出。一路柳新花紅,好不美麗,正當賞心,卻見一名男子匆匆行來。只見此人金髮白膚,身量頎長,穿著深赭寬臀窄管褲,肩搭墨色鵝絨長披風,足履羊皮繫帶靴,腰間佩著一把鎏金刻絲長劍,眉宇之間盡是愁苦之情,行色匆匆,不意卻與寶玉撞了個滿懷。

「唉喲!」寶玉忍不得哼了一聲。

「真對不住,閣下,您沒受傷吧,都怪我沒看見您。」那人急急地解釋。

「你是西洋來的吧,我聽說那裡的人都長得和我們不一樣,今天一見,倒是新奇的很。」寶玉饒富趣味地打量來人。

「我倒是沒特別注意貴國的人情風土,因為我的心已經碎了,隨著我心愛的茱麗葉一起死了,除了她,我什麼也看不見,我要趕去見她一面,再也不離開她。」那人兩眼望著空洞的遠方,傷心地低語。

「今日一見,即是有緣,我乃大清國榮國府賈政之子,小名寶玉,可否見告尊姓?又因何故如此傷心?」見他如此哀痛,寶玉倒想一探究竟。

「我是羅密歐,因為愛上世仇之女茱麗葉,不見容於雙方家族,被迫放逐,怎麼知道茱麗葉竟突然死了,扔下我一個人,教我怎麼活下去…」說到傷心處,羅密歐哭了起來。

「羅公子果真是性情中人,不理會『男兒有淚不輕彈』這一套,天底下為情而哭的,原來不只我一個…羅公子心愛的姑娘死了,怪不得如此傷心,今日若是林妹妹死了,我不知哭得怎樣呢!」想起黛玉平日待他的模樣,寶玉也少不得抹了兩把淚。

原本哀哀哭泣的羅密歐,聽見寶玉的哭聲,覺得有些難為情,用茱麗葉給他的手帕擦乾淚痕,開始安慰寶玉:「這位寶玉閣下,好像是我惹起你的眼淚,莫非你也有類似的遭遇?」

「不瞞你說,我有個心愛的妹妹林姑娘,原本打定主意將來是『木石姻緣』的,誰知又來了個寶姐姐,雖說她待人極好,人品也是無可挑的,大家都說與我是『金玉良緣』的一對,我就不服,林妹妹有什麼不好,只有她不叫我去讀那些八股的渾帳書!」

「原來如此,這麼說來,你很討厭寶姐姐?」

「寶姐姐待誰都好,我怎麼會討厭她,再說寶姐姐生得嫵媚,我看了也愛。」

「那麼,你說的那位林小姐呢?」

「我們是從小一處長大的,我最懂她,她也最懂我,若能得林妹妹終生相伴,就是我的福氣了,只是旁人多不解她,常讓她傷心難過,我屋裡的襲人就對寶姐姐比對林妹妹好。」

「襲人又是誰?和她們有什麼關係?」羅密歐有點迷糊。

「襲人是我屋裡的丫頭…」想到那次在秦氏屋裡,和襲人幹下的勾當,寶玉不好再說下去了,只是紅了臉。

羅密歐看見寶玉的神態,已猜出八成,覺得寶玉喜歡林小姐,又喜歡寶姐姐,現在又和一個侍女曖昧不清,心裡有點鄙夷,他嚮往的是忠貞的愛情,如同他對茱麗葉一般,這一生,他不會再愛別的女子了。

想到這裡,他不想再和這個對愛情不專一的男子談下去,還是起程去看心愛的茱麗葉吧。

見羅密歐轉身就走,寶玉有點吃驚,以為自己說錯了什麼,連忙大喊:「羅公子,怎麼你要走了?」

「我不想和一個愛情不專的人說話,你喜歡著那麼多女孩,與其說是你煩惱,還不如說是那些女孩才該煩惱你最後會選誰,我為那些女孩不值!我心中只有茱麗葉,所以我對得起她,而你,卻辜負了所有的女孩!」說完,羅密歐頭也不回地走了。

寶玉愣在原地,想著羅密歐說的話,心裡不禁嘆道:「這才是至情至性的人啊,枉我把女兒看得如此尊貴,誰知自己才是污衊了女子的蠢物,雖然我喜歡林妹妹,可是我也喜歡寶姐姐、湘雲、襲人、晴雯….又恨不能把自己均分給她們,若果她們一朝個個煙消雲散了,我不知變成怎樣了,還學人家悟什麼道呢,我對她們的情意,什麼時候才能完呢…唉,唉,罷了,罷了…」寶玉陷入一陣獃想,卻瞧見不遠處一僧一道朝他走來,心中若有所思,便隨他倆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