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中天綜合台重播的「戲說乾隆」,由鄭少秋和趙雅芝主演,讓我懷念起當年風靡一時的「楚留香」,看他二人二十年後再度同台演出,心裡有些感慨,歲月果然不留人。

並不是說他們的扮像不好,快六十的人,能保持依然俊挺的身姿和容貌已算不易, 應該也有五十出頭的趙雅芝的身形也一如當年的蘇蓉蓉,只是在濃厚的妝粉之下,不難看出有粉飾太平的企圖,不像當年,雖是濃妝,但仍可看出青春的氣息,如今濃妝扮小,則已有點不認輸的勉強。

不過我不介意,看這齣戲並不是在看劇情,而是在看人,看這當初在學生時代魂縈夢牽的偶像再度出現螢光幕上,彷彿我的青澀歲月還沒走遠一般。

當初我怎麼迷港劇?為了要看楚留香,我晚飯後摸黑走回無人的學校,把忘在抽屜裡的眼鏡帶回家﹝現在想想膽子真大﹞;看了天龍八部,去書報攤買劇情及演員的介紹專刊;寫信到電視台索取劇照,還會拿起長竹竿,在家練習角色的武打招式.﹝....嗯,真是瘋了....﹞,努力學唱各劇的片頭片尾和插曲自是不在話下,當年讀書要有這樣認真,也許今天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往事如煙,一眨眼就二十幾年過去了,再一個眨眼,也許我就到了他們現在演這齣戲的年紀了,時光啊,請你慢慢走,讓這些曾經發亮過的青春,仍然在身邊不遠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