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不知從何時開始,去超市買食品我都會看外包裝上的內容物標示,起初也不覺有異,但後來發現標示似乎不是很齊全,最明顯的就是脂肪含量。
如果你不相信,可以自己去看看許多外面有標「熱量 xx大卡  蛋白質xxg、鈉 xxg‧‧‧」的表格,你就會發現,脂肪含量它都會標示兩種脂肪,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由於大家對反式脂肪的認知都是很負面的,所以你會看到所有敢標出反式脂肪項目的部份全部都標示為0,飽和脂肪大概會標出實際含量,但兩者相加卻不等於它所標示出的全部脂肪含量。

舉我手邊剛好有的小科學麵為例:它脂肪含量是3公克,其中飽和脂肪1公克、反式脂肪0公克,請問一下,剩下的2公克到哪去了?人間蒸發了嗎?還是有什麼是我們消費者該知道而不知道的呢?


之二

這幾個星期發現高點電視台有個談論命運的節目叫「命運花園」,是一個座談會的型式,主持的是一位伶姬女士,對人生事業或家庭感情有疑問的人則是現場來賓,每人限問一問題,然後伶姬女士就其所問提出因果解答。

不知道是否是文化差異還是信仰的問題,她所提出的觀點依然比較像傳統因果循環,報恩還債等等,雖然有些觀念和我之前所看的蘇菲亞‧布朗的書相似,但又不盡相同,至少蘇菲亞說人不會投胎到動物界,但伶姬卻透過通靈看到某人有過當畜牛的前世。而且她對於來賓說到世上來是要完成自己的功課時也反問來賓:「妳有什麼功課?」卻沒有對許多新時代的書上都說人生是自己的選擇這一點多做說明。

兩人都是靈媒,都有做通靈閱讀的座談會,我在想,是不是有機會可以看到她們兩人共同舉辦座談會,互相交流一下,釐清一些大眾對生命及因果的誤解,也看看東西方的靈媒是否也有不同的認知體系。

我沒見過蘇菲亞,不知道她是不是像伶姬那樣給我一種有點強勢的感覺,不過從她的書裡敘述看來,可能也差不多。說實話,我不太喜歡伶姬某些強勢的態度,雖然我收看她的節目,但只是拿來參考以及和我所讀的相印證,因此有了這樣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