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後淨化期第十天,家裡發生了情緒大爆發的變動。

自從結婚之後,一直覺得被排擠,讓我也以消極抵抗的姿態去應對,加上長輩從不溝通的個性所致,造成誤解越來越深。雖然我近年靠著心靈叢書慢慢提升了意識,漸漸可以不受影響,但昨日先生的情緒爆發所引發的一連串彼此對談,仍讓我的心情受到一些波動。

上課時,老師就說了,習修雪白治療課程通常會引發一些變化,讓你有機會去面對舊有的情緒模式,如今果真應驗了。我面臨對舊有情境重新選擇的機會。

當排擠我的家人提出讓一切過去重新開始時,我的內在有著抗拒。我在抗拒什麼呢?是我還抱著舊有的傷害不肯放下?或是我不願意失去先生的支持?還是害怕不受拘束慣了的生活會受到約束?

之前一直以為我已經可以笑看排擠我的人的行為與態度,可是面臨真要和平相處時,才發現自己居然不是那麼願意,寧願維持冷戰的現狀,細細思索才發現內在有這些問題。

聽從內在指引真是很神奇的經驗。九月一號時,拿出筆記本想記錄並挖掘內在深藏著哪些情緒障礙時,才在頁首標題寫下「挖掘」兩字,一個思緒閃過腦海:會有事件發生讓我面對,不必費心挖掘,只要留心事件發生時的反應,那便是珍貴的線索,不要害怕。

當時不知為何會這樣,我只好把那思緒記錄下來,收起筆記,等待事件的發生。

宇宙沒有讓我等太久,五天後就實現了。心裡明白這是宇宙給我療癒的機會,只是我能不能好好把握。說實在的,一開始我仍然部份陷入情緒裡,對對方的說辭半信半疑,過去受傷的情緒跑了出來不肯離去,同時心裡又明白如果不去面對我就無法清理它。犺拒、掙扎、反省、冷靜,決定給自己機會與時間,一夜經過這四部曲,天明後我才真正心平氣和去和對方溝通,說明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心情,彼此都需要時間慢慢適應,但至少可以結束冷戰了。

未來的狀況我不知道會演變得如何,如果雙方都有誠心,應該會變好吧,我也在適應自己的新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