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偶會在fb上和一位雪白同學聊能量心得,從閒談中得知她這近兩年的時間密集的去上課,大約學了十來種不同的課程,讓我挺吃驚的,心想:她怎能兼顧這許多課而能不分心呢?她說她是每天輪流複習一至兩種課程工具。

我只能佩服。

我自己光是前年的淨化呼吸、三摩地靜心和雪白就已經無法兼顧了,為了熟悉雪白,我幾乎放下了淨化呼吸,靜坐也是偶一為之。可是如今,雪白我也沒有每天練習,呼吸和靜坐也是,好像進入一個惰性期。可是內裡卻又擔心跟不上「揚升」的腳步,雖然之前曾寫文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哪個層級都是好的,可是內心裡還是希望能站在前進的那一方。

幾週前在夢中,只記得一個片段:在一片空白當中只有一扇門,有個類似老師或指導者在另一處觀察人們是否選擇要進入那扇門。夢中的我明白,進入那扇門後,生活將發生無法預料的改變,我遲疑了,知道自己還沒準備好,於是沒有進入。

在雪白課中的冥想時,某個片刻不知為何浮現了先生和兒子的影像,而我最擔心的,除了自身的健康之外,就是為了靈性的成長,會不會被迫放下先生和兒子去面對未知?夢中的我,就是顧慮到這點,不敢進入那扇門。

後來想想,那應該是讓我內心的恐懼浮現出來,未必會成真。在母親走的那年,是先生和兒子這兩根線把我栓在世上,為了這兩個我牽掛的人,我必須努力讓自己不像個遊魂一樣的過日子;我無父無母,無甚重要朋友,放不下的人際關係,就只剩下他們。但我真的放不下嗎?先生和我不是心靈很相通的伴侶,兒子也不是貼心的那種孩子,只是我自覺對他們有責任,才放不下,至於不敢離開,恐怕是害怕自己沒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吧。

說到底,是我的內在還不夠強壯、不夠有力量。如果我夠強大,我應該可以有智慧的處理和他們的關係,更何況,追求靈性與經營家庭生活未必是相互矛盾的,許多靈性書籍都強調,現在的風氣不比古早時期封閉,靈修必須遠離人群,相反的,反而鼓勵你走入人群,讓自己發揮影響力。留在家庭裡,說不定效益更大。

另外,「害怕跟不上揚昇的腳步」,不也是小我的分類嗎?認為能順利揚昇才是「好」的,選擇在轉變前或當時離開,或是必須移到另一個三次元重修是較「差」的,因為想在「好」的那群裡,所以擔心不能達到目標。在聖靈眼中,連分類都是假的,不是嗎?

讓自己變得強壯是唯一的路,這樣不管是怎樣的狀況我都能面對,這也許是夢所要給我的訊息。要強壯,就需要療癒,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