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開始接觸靈性成長,也透過整理書寫我對每位家人的看法與他們帶給我的影響,在那次書寫中,我頓悟到自己其實某些性格深受父母影響,瞬間明白母親不是不愛我,而是她只懂用這樣的方式表達。

當下有一股能量從心輪浮出來,一浮出去後內心馬上充滿了原諒與愛。原來能量的釋放與療癒真的可以是瞬間完成。

在一次買髮夾的經驗中,我驚覺我真的很不愛自己,那些苛責自己的內在聲音,都是我把小時候父母對待我的方式內化了,即使如今他們早已離世,但內在父母仍如影隨形影響我。

那天之後,我才開始有意識的學習愛自己,學習用新的內在父母取代舊的,我就是自己的內在父母。

我把許多的「應該」取消,換成「我真的想嗎?」過去不曾被允許當個小孩,現在想讓她鬆口氣。

在我開始給自己拿掉一些制約時,我才看到社會上有形無形的制約一堆。

最多的是媒體的放送洗腦,這是個消費主義的世界,都在告訴你買,買,買。什麼形象的人就該擁有什麼什麼,假日人氣美食如何去吃,等等之類。可是媒體不會告訴你為什麼要不斷消費,不會告訴你我們吃下肚的每樣食物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我們只是盲目的單向接收訊息,不太會思考過濾,就像小時候,我們只能聽父母的話一般。

自從心理諮商師們的書紅了之後,「情緒勒索」、「內在創傷」之類的名詞被人熟知,當自我療癒成為顯學,人們開始願意看看自己內在發生了什麼事。我從過去無法切割娘家的要求,開始學著劃界線;對於從未打算和我好好相處的人保持距離;當有人用團體壓力逼迫我去討好時堅不妥協。

以前為求認同為求安全感所妥協的一切,並未給我所要的,反倒是傷痕累累,現在我想用不一樣的方式應對看看。我不再想做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好學生,我只想做好我自己,然而,這不會是一條平坦好走的路,也會是條孤獨的路,不過,只要鍛練好強壯的內在,就可以有勇氣走下去,我想是這樣的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