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臉書上認識快樂嬤的,是因爲臉書上蘋果日報的影音推播,並非主動訂閱。然而,由於快樂姐和快樂嬤的互動讓人覺得親切,所以會把影音看完。

前陣子快樂姐公告說快樂嬤已經往生了,有些意外。今天看到兩段快樂嬤生前的影音,ㄧ段內容是快樂嬤教快樂姐釀醋,快樂姐搬出阿公生前釀的梅子醋,然後阿嬤隨口說醋還在,人卻已不在了。另一段內容是她準備豐盛的祭品要辦先生的「周年慶」,祖孫對談,彷彿先生還在世,祝禱時還要先生帶著他的爸媽一起來享用。短短視頻,卻看出阿嬤對阿公的情深,令我感動。

簡單誠摯的情感往往最動人。阿嬤沒有讀什麼書,可是個性很可愛(至少她在影片中所呈現的模樣是如此),感覺就像自家的阿嬤一樣親切,老一輩鄉下人的那種單純誠懇、勤樸善良的特質在她身上一覽無遺,她和孫女的親密互動也讓人羨慕,在現代的人際關係中,用這種特質維繫關係的人比例有多少?我想,是這種特質讓她受到歡迎吧?

我不禁想,等這一輩的老人家慢慢消失後,大概就再也看不到像這種特質的老人家了吧?而我這一輩,受到社會都市叢林生存法則的洗禮,恐怕也不太可能保有如上一輩那樣的特質了。這樣一想,覺得有些感傷,許多單純而美好的人事物都漸漸遠去.....

是因為天雨,所以才有這些感觸嗎?對快樂嬤背景不甚了解,只是就視頻給我的感受做記錄,希望沒有誤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