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瘋新時代書籍,雖有不少書所傳達的訊息一致,但仍有少部份書所敘述的情況和其他書差很多,讓人有無所適從之感,究竟誰寫的才是真的?

我就手邊的一些書歸納了一下,彼此間較為一致的有:《與神對話》系列、《當下的力量》、《靈魂之旅》、《天堂之旅》、《來自靈界的答案》這三本是同一作者、《生命奇航》、《地球守護者》、《迴旋宇宙》、《光的語錄--與宇宙的新小孩對話》、《朱利安與我--發現天命的七段旅程》,而與上述差異較多的有:《預知生命大蛻變》、《新世紀揚昇之光》、《通行靈界的科學家--史威登堡獻給世人最偉大的禮物》,尤其以最後一本和其他新時代書籍相差最多。

這本書我不能說作者寫的不是真的,畢竟能夠在人靈兩界通行了二十七年,把所見所聞給記錄下來的科學家(對史威登堡有興趣的人可上網搜尋資料),很難否定他的內容,可是,和其他的書籍內容比較,卻是有些衝突的地方。

最大的不同點,就是這本書沒有提到輪迴轉世的訊息,而是說所有已往生者都在靈界,且根據其在世時的愛的作為來決定上天堂或下地獄。但其他新時代的書大都都提到今生的功課沒有完成,來生還要繼續面對,以確認我們有學習到必須學的。若是我們死後便永遠留在靈界,那要如何轉世學習呢?

其次,是你犯過的錯沒有彌補的餘地,後功不能抵前過,和佛教說法一樣。而一些書籍是說是可從錯誤中學習(是指自覺犯錯,不是故意),並整合內在黑暗的部份以提昇靈性,無所謂善與惡,一切都是「經驗的平衡」,意即「業」的本意。

再說天堂與地獄的概念,史威登堡是指以靈的高低能量層級來區分,且死後靈魂就不再能成長了,靈魂擁有的愛越多,能量越高,所被吸引到的層級也越高,所處的景象也就莊嚴美麗;反之,則被吸引到低階能量所在,景象也就越可憎可怖。而且一旦去到所處階層,停留的時間是「永恒」。如果是在天堂還好,若是在地獄,則永無翻身之日。但其他書的說法是,當人脫去了肉體的限制,所有感官會變得更敏銳,學習的效率更高,若有心提昇靈性成長,在靈魂階段仍能學習,這又和書上形容的不同。

當我看完那本書,心情頗為惡劣,我寧願是我沒有讀通它的意思,也不想相信後功不能抵前過的說法,誰是乾乾淨淨從來沒有犯過錯的?這樣人一點希望都沒有,我也不想下地獄啊!

所以後來的感想是,盡信書,不如無書,選擇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當隻駝鳥也好,至少是隻快樂的駝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