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買了《正念療癒力》和《遇見完形的自己》,為了療癒自己,先看《正念療癒力》,剛看完正念行走的章節。

於是站起來練習正念行走,把注意力放在腳上。我用非常緩慢的速度行走,正好前幾日在市場買了幾塊毛絨絨的踏墊舖在房間地板上,我就去感受走在毯上的感覺。

不知大家看過類似雲門舞集之類的舞作嗎?有些舞蹈行走的速度極慢,我就差不多用這樣的慢速行走。

當你這麼慢的行走時,才知道腳和小腿會因為重心不在單腳的正中而會有些微的左右搖晃,腳掌肌肉也會為了平衡而前後左右移動,走了一陣子,當身體比較習慣這個速度後,搖晃和移動的幅度會稍微小一點。

走著走著,覺得有點像在練太極的貓步,但正念要求專注在感覺上,不要被頭腦裡的想法拉走,於是我拉回「當練功」的念頭,再度專注在腳上的感覺。

正念行走要求至少要走四十五分鐘,我看看時間,也走得差不多,於是停下來。雖然只在一個很小範圍裡走圈圈,但卻不覺得無聊,因爲每一步都是重新練習的感覺,當你專注走路時,慢慢會變得比較平靜。

正念療癒有三個主要練習:身體掃瞄、靜坐和瑜伽。目前除了身體掃瞄會很容易閃神外,靜坐還不錯,正念瑜伽還沒試,但正念行走我覺得也不錯。

全書共三十六章,才看完第七章。厚厚五百多頁的精裝,希望能在兩個月內讀完,也希望自己能按照書中所寫的,進行八周的正念減壓練習。

最近和兩位久未聯繫的朋友問候,發現她們都有健康的問題,其中ㄧ位也在透過閱讀療癒的書幫助自己,步入中年,健康真的很重要,保有健康可以少花許多醫藥費。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健健康康,也祝福我自己可以完成八周練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念療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