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會對事件產生大反應。這兩天想想,外頭沒有別人,一切只是我對事物的反應而已,那為何我一直放不下呢?

雪白仍是隔三差五的練習著,是不是雪白在持續的清理內在深層的障礙?我不知道。

不過我目前似乎對於理論分析的東西開始覺得乏味與生厭。網友好意寄來的文章,因為在臉書上已經看過了,如果覺得看不下去,略過也就是了,但對方分享的很頻繁,讓我開始覺得有點困擾,於是回信請他不必再寄了,好讓我喘口氣。

我過去也是如此這般,看書看到一個程度,會有段厭倦期。不在厭倦期的時候,也會去比較書與書的不同、相似處在哪裡,不過,要很有感覺的書才會動筆,普通感受的,在心裡繞一繞也就過去了。

就奇蹟課程來說,不知是否我孤陋寡聞,我所看到與朋友分享的,清一色都是正文的部份,要不就性質與他書做差異分析,要不就是學員練習手冊內文直接貼上來。說句實話,我也有書,要看內文我直接看書就好,何必參加奇蹟讀書會?要做分析比對,我自己也辦得到,我想知道的,是大家在操練學員練習手冊的過程與碰到的狀況或困難,偏偏幾乎絕無僅有!奇蹟課程裡J兄不是說了嗎?只看正文而不操練,只會流於形式,要同時操練才能獲致實效。可是為何沒人分享?

我所能想到的原因之一,就是人都有惰性,正文就是一般的看書與理解罷了,和操練相比,顯然輕鬆愉快許多,至於操練,則是必須實際的親身練習,有練就有,沒練就沒有,還得要有恆心和毅力認真練習才能獲致正文所提的效益。可見得大家都選輕鬆的路走,不然我想不出大家不分享的原因。

就我自己而言,我在奇蹟課程這部份是個懶學生,不知多久沒操練課程了,但我有一個原則,我只分享操練心得,以我自己生活遭遇到的情境去驗證。因為只有把自己的親身經驗分享出來,後面的人才能從我的經驗中知道他們自己是不是也會這樣?資深學員們是一盞盞指路的明燈,他們自修練過程中遭遇到的各種狀況將會是學弟妹們很好的指引,讓他們心理上比較踏實。要看,我想看這樣的學長姐分享的經驗,對我的幫助比較大。

所以,我對於觀念上的分析失去了耐性與興趣,還不如看傳導訊息來得有趣,高靈還會直接建議你一些做法或解釋一些我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至於奇蹟課程,我自己有空再慢慢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