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些對心靈界的感想。

專業領域我不甚了解,不便表達意見,我只就身邊觀察到的部份抒發一下。

就我個人的感覺,有部份熱衷心靈成長的人,是把這方面當做一種類似安慰劑或麻醉劑來用,書上說要把能量或注意力專注在正面的事物上,於是對於所謂的負面事物都消極以對,好像只要不去理會負面事物,生命自動就會變得很美好。

我不否認這樣的內在觀念,但總覺得運用在生活上會造成某種誤用。

就像天地有日月,光明與黑暗都是並存的,在我們尚未清理完內心的黑暗面時,不可能擁有長久的光明,即使是開悟者,也不保證就永遠不會遇到負面事物,所改變的,只是面對的心態。如果能用正面的眼光看事物,則黑暗也是一種「善」,為了突顯善而存在。

重點在於怎麼看待生活周遭所碰到的黑暗?我想生在地球很難不碰到黑暗的事物,不去關注它就好了嗎?如果,它是一個用來測驗我們有沒有改變的行動力的方式呢?沒有行動,改變就不會發生,看再多的書都沒用!如果光靠看書就能改變世界,我想高靈們也不用費盡力氣傳導訊息給我們,祂們使用祂們神奇的力量會不會快一點?祂們費盡力氣讓我們知道這些訊息的目的是什麼?因為祂們沒有肉身,無法使用肉身在顯化的世界裡做出改變,這機會是被製造給我們的,祂們不能干涉。

在情緒上,我們可以歸於中心和負面事物保持距離,但畢竟我們是活在這裡,要吃喝、要呼吸、要穿用.....,如果我們對於這些切身事物都不做些什麼的話,怎會有改善呢?黑心商人照樣繼續黑心,因為沒有足夠強大的監督力量制衡他們,碰到這種事,光靠讀書與冥想就能讓他們某天突然良心發現,自願提供良心產品了嗎?

正視與討論這類問題並非是將注意力關注在負面事物上,這些有形事物是要靠人類的行動力來改變的,越多人關注這類議題,改善的意願與力量就會越強大,那些黑心商人也會意識到這樣的方式不再能適用了,也會在輿論或大眾的團結下反思或被迫改變。

對生命產生反思,才會有改變的念頭發生的可能。怪不得有些務實派的人們認為追求心靈成長是吃飽太閒在做的事(我也是這種吃飽太閒的...),因為有些這樣的人們比較傾向清談,而沒有實際的行動力。

每個人的想法與做法都不一樣,也許這樣的人們是以他們的方式在改變世界,我尊重他們的方式。只是私以為靈性的觀念必須要落實在生活上,不然我們何必來地球生活,要用想的,在另一邊就可以了,何必多此一舉?會有這些感受差異,或許只是彼此頻率不一樣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