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偶爾會想起往事,有少女時的自己,也有小時候的自己,都跟母親有關,看來,我是在思念她吧?

回想起的都只是片段。

午後時光,媽媽喜歡帶我們去景美夜市逛,經過商店買飲料,我挑了當時廣告強打的「雪克33」,說是要搖33下再喝最好喝,沒喝過的我,好奇嚐鮮,現在想想,也無甚特別,只是記住了當時的心情。

景美夜市在我小學階段,一直是媽媽很愛去的地方,一來離家近,二來吃的用的多,主婦最愛的寶地,所以關於和母親閒暇時的記憶中,有許多是在那裡發生的。

假日早晨被叫去陪買菜,要幫提菜回家,偶爾會有報酬,看到合適的衣服,媽媽會買給我當犒賞。下午去時,多是去景美電影院看電影,然後媽媽帶我們逛,吃完小吃再回家,當港劇在台風行時,我有好幾捲卡帶是在夜市買的。

後來景美夜市逛到不想再去,開始和同學逛公館商圈,那時覺得公館比夜市「高級」,就慢慢遠離,只有偶爾媽媽懶得煮飯時,才和媽媽帶弟妹們一起去吃晚飯。

在更早年的時候,我們是住在高雄的,有時晚上,媽媽和爸爸會帶我們去愛河旁散步,可是那時的愛河是臭水溝,總會聞到不好的氣味。說到愛河,爸爸還曾帶我搭遊艇,躺在藍白相間的塑造折疊躺椅上觀賞街景。

在高雄時,漫長的午後,媽媽也會和鄰居相約,帶我們去吃剉冰,猶記吃完全身打冷顫,明明是炎夏,卻會發冷的奇怪感覺。

現在想起的,都是稀鬆平常的小事,經過時光膠卷的柔焦效果,都成了溫馨的畫面。

原來,我也曾如此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