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到醫院去看老爸,看到他氣切後的模樣,聽妹妹說他一直想要回家,可是卻沒有辦法。媽媽最後一次住院時,一定也沒有想到在廁所門前昏倒後,再回家竟然就是她要往生的那一天。我想老爸也沒有想到,去年十月急診開始住院,一路下來的手術,如今靠呼吸器維生,除非可以重新自主呼吸,否則就不可能回家了。媽媽還能撐到回家才斷氣,他若餘生得插管,在家往生就可能只能是夢想了。

平日裡習以為常的人事物,我們都以為沒什麼大不了,反正總是在那裡,誰也不知道,也許哪天就再也沒有機會看見了,某天離開家,也許就再也進不了家門了。好好活著,看似平常,對那些躺在病床上的人來說,竟是奢求,我們怎能不珍惜呢?

 

和家裡阿姨的關係一直是很大的課題,雖然我曾數度主動示好,她依然是表面客氣的拒絕,然後在平常生活各方面把我當成敵人,連陌生人都不如。

後來在網上看到某段影片,一位另類療法的醫生講述為何有女子一直會遇人不淑,原因出在她童年時期被父親責打,然後父親說:「我打妳,是因為愛妳!」,小女孩沒有理解事情前因後果的能力,只是在潛意識裡記住了這句話,於是當她的另一半沒有打她,她潛意識就覺得他不愛她,因此會在平日發出讓對方打她的氛圍和頻率,即使對方從無暴力傾向也ㄧ樣,除非她發現自己的情緒程式出問題,否則就不可能跳出這個輪迴。

我思索和她的關係,我自問嫁進門之前,從未對她有負面想法,所以嫁進來的第一晚發現她對我的態度特別的不一樣感到納悶,之後的日子也沒有改變,一度以為是自己做錯了什麼,後來發現,我根本不用做什麼,單單只是存在,她便容不得我,換做是其他女人也ㄧ樣,基本上,如果她內心設定了:「在家裏,只有回教徒或我家的姪女才能夠和我融洽相處。」,那麼不管是誰,她都不會接受的。

我對她友善,就襯出她的不友善,顯得她像壞人,所以她會找盡離譜的藉口合理化她的行為,同時拒我於千里之外,即使偶爾接受我的好意,平日裏對我的態度依舊冷漠疏離;我不完美,沒辦法ㄧ直委屈自己,當我用她對我的態度去對待她,她倒會說我們都不喜歡聽她說話,把自己當成受害者,博取他人同情來討愛,覺得我們全家都對不起她,這情況就符合了她心中設定的劇本:「只有回教徒和娘家的人才能接受我。」

媽媽曾經在第一次雙方家長見面餐敘後告訴我,這阿姨要房子,絕對不會容得下我,要我千萬要忍。當初不解媽媽何出此言,事後證明所言不虛。不管她是為了財產,還是她心裏有內建程式,這是她的問題,我不必把她的問題投射到自己身上,但至於我是為何吸引這樣的人到我的生命中,才是我該管的事,她ㄧ定有功課要教給我。或許是教會我設定界限,沒有必要委屈討好別人,讓她成為她自己。我的態度行為,對她來說未嘗不是功課,她也在她自己的感受範圍之內學習,只是我們成長的速度和程度不一樣,有些事也是我無法控制的,她一定要把我當成敵人,那我也沒有辦法。

 

昨晚和朋友小聊,知道她持續的在上能量課程,心中有點訝異,因為她之前說她不太想再上這類課了,不知何因,她還是上下去。奇怪的是我心裏小小不平靜,她去上課,我幹嘛起反應呢?是怕自己落後人家嗎?靈訊不是已經說明了,老是去上課或工作坊的人,其成長未必高於一般人,我何必緊張自己不如人?不是非得如此才能獲得靈性成長,又何必執著?如果內在沒有驅力,表示現階段我不需要上課,撇開淨化期不談,連之前學的我都沒有常練習了,再去上課,恐怕也只是放著,那又何必?

何不換個角度想,朋友學得越多越好,這表示我未來可求援的工具越多,很多事,成就不必在我,或許這是她的道路,等到內在通知來了,我的機遇也會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