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是某種指引,在上半年開始看《人類圖去制約之旅  一個人的革命》,想更深入了解自己,雖然,我仍然不清楚薦骨的聲音到底和我想或不想,願不願意的念頭有沒有一樣,但作者的歷程仍有許多值得我借鏡與啓發之處。我並不想也沒興趣去上貴松松的課程,只買了相關的書研讀,但市面上可取得的中文書內容只是簡介與淺顯說明,若要以此來解讀自己的設計根本是非常破碎與不完整的,想當然爾,肯公開出版的內容是為了要引你去上課,才能取得有系統與詳盡的資料。所幸,了解自己的工具不是只有人類圖一項,占星也可以。

學生時代,我一直很納悶自己為什麼總是無法很緊密地融入群體,他人多半不被我吸引,朋友也寥寥無幾,在團體中總顯得有些疏離,在二十幾歲到三十幾歲那十年左右,為了工作,為了不被排擠,我刻意的迎合同事們,確實有收到一點效果,但那是為了保護自己,而且迎合而來的關係也非常脆弱,只是讓人家不要針對我而已,真正較接近的同事也只有少數ㄧ兩個,我想,在職場上,很多人都是如此吧?

看了占星盤,原來我的土星在五宮。五宮是掌管孩子般的玩樂、創意、人際以及戀愛關係的宮位,土星是占星學裡的凶星,落在此處代表我在這方面是受壓抑與限制的。不是我不想玩,是土星能量的影響讓我顯得嚴肅拘謹與放不開,在歡樂的群體中,人們自然就會避開我,去選擇看來更活潑開朗的人為伴。而且土星的深沉,讓我覺得某些娛樂很膚淺,不如拿這些時間去充實內在,或去做些有興趣的事。

然後因為沒什麼朋友,想有活動又找不到伴,自己ㄧ個人沒膽又沒意思,所以很自然的,我的活動傾向靜態的閱讀、寫作、畫圖、看電影和聽音樂,呆在讓我覺得安全與舒適的地方。這幾年發現,會讓我硬著頭皮離開舒適圈的活動只有去上課這件事,而且事前總會有土星式的猶豫不決與拖延,真的是和玩樂無緣。

開始學著做自己之後,我慢慢接受了孤獨這件事,所謂的孤獨,也不過就是和自己在一起。至於朋友或群體,已經不強求了,那讓我筋疲力竭。我試著用人類圖的建議:等事件上門,我再回應,不要主動去發起與迎向任何事以保存能量,接受自己與他人的獨特性。

我發現當我獨處時,除了受到他人的影響我會有情緒外,心情多半很平靜,原來是因爲我的人類圖情緒中心是空白的,我會無意間吸收環境和他人的情緒能量然後放大兩倍反彈回去,所以我要學習區分哪些是自己的情緒,哪些是別人的,並避開讓我不舒服的人事物。慢慢的,我發現和自己的能量場在一起其實還挺不錯的,我可以很自在,也不用顧慮別人,但這僅限在我感到安全的環境範圍內,我要練習的,是擴大這個範圍,同時等待內在長出這個獨立的力量

我以目前唯一的太極社群為實驗,以前會想要更加融入團體,後來發現磁場之間的吸引與排斥彼此都勉強不來,既如此,不如尊重自己的意願,不依附在小團體裡,同時也擁有了不受制於小團體的自由。

我正在練習和自己做朋友,體驗內在的空間,希望能ㄧ起走向更完整而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