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看一篇網上文章《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第六章:靜默寺的啓示》,看到「這就是靜默寺—力量所在之處。靜默是力量的同義詞。當我們抵達我們思想之中的靜默之地時,我們就到達了力量所在的地方。在那裡一切都是一體的,都是一個力量。正如上帝所說的:『你們要靜默下來,要知道我是上帝。』分散的力量相當於聲音,而凝聚的力量相當於靜默。當我們集中力量時,當我們把力量帶回到唯一的能量中心時,我們就在靜默中接觸到了上帝。我們是與祂聯結在一起的,因此也與一切力量聯結在一起。這就是人類所繼承的財富。『我的天父與我是一體的。』

與上帝的力量聯結在一起的唯一方式,就是有意識地去接觸上帝。這不能從外部進行,因為上帝是出自內在的。『天主在祂的聖殿裡。願整個大地在祂面前靜默下來。』

讓我們避開外在而走向內在的靜默吧,否則別指望與上帝進行有意識的連接。這樣我們就會懂得祂的力量是交由我們支配的,我們就會不斷地運用這力量。我們就會知道我們與祂的力量聯結在一起,我們就會看透人性。人們就會放棄虛幻的自尊,看到自己的無知與渺小,最終準備好去學習。人們會明白驕傲自大的人什麼都學不會,只有精神謙卑的人才能覺知到真理。人們會真正腳踏實地,不再失足跌倒。這樣人們就會懂得怎樣保持平穩與堅定。

剛開始可能難以明白上帝是唯一的力量、唯一的實體、唯一的才智。但隨著人們逐漸掌握上帝的真正本質並積極地將其顯現出來,人們就會習慣於不斷地運用這力量,用它來吃飯、跑步、呼吸,用它來完成自己生命中的重大任務。」

然後腦海中出現了一塊大巨石在平靜海邊的畫面,同時感受到大自然偉大的力量,內心生出敬畏之感,感受到上帝的大能充滿宇宙之間,也充滿在我之中,我全身的每個細胞都灌注了來自上帝的生命能量,而且有它們自己的智慧,按照神秘的計劃進行著歷程,深感人類都是神的造物,真的是兄弟姐妹,其他物種如同分支親屬。

想到《聖經》裡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原來是這個道理。又想起「接待陌生人,就是無形中接待了天使。」,也很有感,有時散步經過陌生人們的聊天,偶然一兩句話飄進耳裏,卻彷佛觸動了什麼,那些陌生人無意間充當了上帝的使者而不自知,我也在讀者留言中知道我的文字給他們的幫助,我們不也是天使嗎?

可惜我們人類真的被頭腦「發明」出來的各種想法、觀念、欲望給綁架了,遠離了上帝創造我們的初衷,在覺醒的時代,我們能否除去頭腦的影響達到心靈的合一?

以往對文字的訊息只有心智上的理解,昨晚卻有了感受上的體驗,那比智性上的理解更深刻。事後我再看家裡養的那兩隻小鸚鵡,感覺都不大ㄧ樣了,真是奇妙的經驗,也許這經驗不會ㄧ直持續,但有過之後是會留下記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