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生命.jpg

這本書很久以前在網上有聽說過,但當時已絕版,我記得我把在網上找到的關於這本書的內容用印表機印出來,好做為身體問題的參考。後來知道有增修版,就趕緊入手。

 

自從開始接觸靈性療癒,慢慢明白有許多身心疾病都是出於負面情緒的攪擾,以及僵固與限制性信念的結果,只要能改變這些因素,許多疾病就會痊癒。

露薏絲奶奶很強調肯定句的力量,本書後面也列出許多身心疾病或問題的可能成因提供相應的肯定句,但我覺得必須發自內心的認同才能發揮力量,否則只是淪為口號而已。

像我最大的健康問題就是高度近視,近五年前右眼視網膜剝離,動了兩次手術,灌入矽油,才撐住視網膜,但視力受影響,目前都是靠左眼在看。造成近視的可能成因是對未來感到恐懼,不信任等在前方的事物。

這顯示出我內在缺乏安全感,只能試圖掌控眼前所能掌握的以求安心,對照過往成長歷程,確實如此。只是要拔除或是消融恐懼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這也是之所以知道療癒的方法大有人在,但要真正做到療癒的人還是少數的原因。

由於視力問題,所以後來的讀書心得無法再像以前那樣比較長篇,同時為了整理重點,現在會嘗試用手寫摘記然後拍照的方式,就可以省去用3C傷眼的時間。

書中除了肯定句外,每章都會有一小篇與那章主題相關的美好正面短文,你可以抄下,或自己創造,然後放在或貼在你經常可以看到的地方,營造屬於你的療癒氛圍。

祝福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健康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