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幾歲時,在職場路上顛跛前進,當時對生命的意義產生了困惑:人的ㄧ輩子,就是這樣過嗎?出生、就學、就業、成家、生子、退休、老死?

我的生命價值就只建立在這條軌道上嗎?

如果我拿掉所有代表我的身份角色,比如某人的孩子、兄弟姐妹、朋友、某個學校的學生、某公司的職員⋯甚至是名字,那樣的我是如何?

我不禁思索在「自我」這個觀念還沒建立前的狀態,那是人類最接近「合一」的階段吧?

當我們從純真的嬰孩走向這個善惡並存的二元世界,讓世界給自己加了許多框架之後,我們真的還知道自己真正是誰嗎?

當你沒有任何身份、沒有名字時,你是誰?難道就不是你了嗎?

你的所有身份所代表的加總起來就真的是你了嗎?

有多少人面對這樣的問題會害怕、會心慌?

但其實只有拿掉這些外在的身份和事物時,留下來的才比較接近實際上的你,並且別人也奪不走。

大家有沒有想過你真正是誰呢?

#祝福大家都能認回那個原初美麗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