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前夕,男友在出差回程的路上來電告訴我,他買了一個皮夾要送給我當情人節禮物。

聽了自然是感動的,向來不擅甜言蜜語、粗枝大葉的人,能想到這一層,就很有心了,即使我平日對私人用具有諸多要求,也滿心接受。

回想小時候,身上的零用錢都是藏在鉛筆盒的底層,用美麗的印花衛生紙做鋪墊,將折整齊的紙鈔和硬幣放在最下面,上頭壓著紙和寬尺,然後是筆。後來學會折紙,就用紙頭折成一個簡單的錢包,左右都可放鈔票,很好用,只是不能放零錢,容易掉。

漸漸大了以後,和父母朋友逛街,看到許多款式的小皮包,開始過著擁有專屬皮包的生活。那時用的自然都是廉價粗糙的仿製品,對於只求有,不求好的窮學生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一直到打工賺了點零花錢後,才比較在乎自己用的東西。一次在鬧區的攤上,看上一個淺褐色的小牛皮三疊式皮夾,觸手的感覺很細緻柔軟,設計得很小巧,背後還有一個附釦的零錢袋,越看越喜歡,便買下來。一年多的時間與它相處得十分和睦。

一天和好友逛街,卻在不經意中發現它被扒手摸走了。第一次遭遇這樣的事,讓我生氣又難過,除了心疼少數的鈔票外,還有圖書證件、朋友的聯絡資料等等也連帶遭殃,最痛苦的是再也見不到我美麗的皮夾了,唯一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從不帶身份證等重要證件出門,省了不少擔心,只好如此安慰自己。

雖然之後我尋尋覓覓又買了一個相似的皮夾代替,但比不上被偷走的那個精緻,這件事我放在心裡介意了很久以後才釋懷。

原本用三折式的皮夾很順手,但是有一次看到新同事用長型的皮夾,覺得長式的皮夾有一種別於其他款式皮夾的高雅質感,便喜歡起長夾了。

長夾可以把紙鈔平平整整的收納起來,不會把鈔票弄折了,用起來很順手,也因為體型較大,不會不小心把它忘了放在什麼地方,心情好的時候,我甚至會把鈔票全部朝同一面放,真是龜毛得可以。

長夾用了五六年,也換過新的,目前用的是玫瑰紅滾白色邊的長夾,裡面是白色的,很清爽的感覺,七成新。如今收到這個幸運草的黑色半長皮夾,有點不知該怎麼辦。要換掉原來的,捨不得。不換,男友以為我不喜歡,也怕久不用會發霉。

沒想到男友的禮物,竟帶給我一個小小的,甜蜜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