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父母幫我們記錄身高的方法,是在房間門後的一面窄牆上畫記號。立正站好緊靠牆壁,然後將小尺橫在頭頂上,在牆上畫一橫線作為高度的標記,幾個月量一次,那面牆上就有了許多高高低低的刻度,有我的,也有弟弟的。

父親走後,那面牆沒有再用過,近年偶爾在整理房間時,才又發現它的存在。二十幾年過去了,那面牆因為極少碰觸還常保潔淨,檢視那些刻度,還清清楚楚地留在上面,只是早已分不清是屬於誰的線條了。

我摸著最底下的那條線,只比我現在的腰身高一點,是誰的呢?才一百一十幾公分左右,再往上約四公分,又有一條…最後整齊劃線的一條,停在一百四十幾公分左右。

新增的兩條我想是高中時和大專畢業後的自己添上去的,背靠牆,用原子筆在頭頂上隨手劃作記號,畫得歪歪扭扭,當初為我量身的人早已不在。遺留在牆上的痕跡,多了成長的紀念,那麼,留在心裡的痕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