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早在國中的時候,對世界上一些不可解的事物相當好奇,例如:到底有沒有外星人?神秘的百慕達三角洲是怎麼回事?真有靈魂嗎?有沒有輪迴轉世?完全符合射手座好奇寶寶的「一百個為什麼」。然後沉寂了一段時間,迷上林清玄的散文,暫時把這些疑問放一邊,雜書斷斷續續的買,後來據我那個唸哲學系的妹說,我的書架上有好幾本小說是他們系上指定要寫報告的書,是喔!我才知道我潛在意識對這類的書有興趣。

而真正令我開始想了解靈性書籍,是源於二十幾歲時幾次超現實的出體經驗,該說「部份出體」較恰當,因為我並未完全脫離身體,只是揮舞手臂時,肉體沒有動,但我卻看見自己手臂輕輕擺動的模糊影像,或是剛睡午覺醒來時伸個懶腰,感覺雙手伸進涼涼的牆壁中,又或是覺得身體向下陷,視線幾乎要與床面平行,自己嚇了一跳,不知怎麼會這樣,趕緊往前踏一步回到身體。(覺得我在胡思亂想胡說八道的,以下可以省略不用看了)

還有一次午睡剛醒,眼睛還沒睜開,我隱約聽到兒童合唱團的歌聲,像戴耳機一樣,歌聲由漸弱至漸強,很好聽,可是我聽不懂,我仔細聽,想聽是不是英文,很像,可是好像也不是,當音量漸漸大到我開始覺得太大聲時我睜開眼睛,就在我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歌聲驟然停止。我躺在床上聽,附近沒人在唱歌,床邊的收音機也沒開,客廳裡的電視聲照說不可能像戴耳機這樣近,找不出原因,我只好安慰自己是聽到了「天使的歌聲」,這些經驗,很巧合的,都是在睡午覺剛醒,感覺很平靜時自然發生的。

唯一例外又讓我有點害怕的一次,是發生在晚上睡到一半突然醒來,覺得有一股看不見的拉力在拉我起床,我的左手臂被拉往天花板的方向,上半身已經坐起來了,可是肉身還在床上,我猶豫要不要跟著那股力量走,但是我害怕如果我離開了,會不會回不來?而且,也不知道將面對的是什麼,於是我順著我的直覺,掙脫那股力量躺了回去。

後來偶然睡覺,還沒完全清醒時(通常那時候會感覺眼皮特別重,很昏沉的感覺),感覺有外力干擾我,那就是不好的感覺了,前幾天睡覺時,也覺得有股力量在我左方翻滾,我掙扎著清醒,醒來的剎那,它就消失了。在感覺的當時,我默唸「南無阿彌陀佛」也沒用,除了六字大明咒(那時忘了唸),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咒語可以驅散它,可以還我安寧。

前幾篇才寫到不想買厚一點的書,可是當我無意間看到網上有人提到一個美國知名靈媒蘇菲亞‧布朗寫的《靈魂之旅》,看了介紹之後,我還是忍不住買了。

裡頭提到我們所謂的「靈界」,其實充滿了愛與活力,每個到達那一邊的靈體,都會顯示出三十歲的模樣,據蘇菲亞的指導靈法藍欣(她可以直接與她的指導靈溝通,許多那一邊的事物,都是由法藍欣告訴她的)解釋,是因為多數人最滿意那個年齡的身心狀態。這一點和我買的另一本由往生的兒子和母親透過心靈連結所寫的書《生命奇航》中提到的不謀而合。

她宣稱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指導靈和至少兩位守護天使。也教我們做一些練習,與內在的神性或佛性溝通,當內心有疑惑時,尋求內心的解答,並注意第一個閃過的念頭,通常那就是指導靈給予的答案。

我剛看完那個練習的篇章時,在一次午睡前,躺在床上想練習跟我的指導靈溝通,但後來迷迷糊糊睡去,那一場午睡睡得並不安穩,好像一直聽到窗外有人說話,隔天晚上睡時,我在心裡問:為什麼有時我午睡時,會感到有不愉悅的、奇怪的外力干擾呢?當時我的思緒有點混亂,有想到「冤親債主」,但因為混亂的關係,我分不清是我自己的想法,還是出自內心的聲音。

結果當晚那股外力又來干擾我了,就是前面我提到的左方一股滾動的力量,讓我不敢再做這種練習。

其實我很迷惑,佛教有佛陀與各方菩薩,西方天主教基督教有上帝天使與聖靈,也都各自有其神蹟與靈通,但外在形象太過不同又不能歸為一類(我曾經懷疑,天主教聖母的形象,很像佛教的觀世音菩薩),讓我在追求一個信仰中心時頗為迷惘。

基本上,佛教不會像基督教會主動說服人要信主,只渡有緣人,這種不勉強的態度,我較能接受。但在一些觀念以及做法上,我覺得我比較傾向所謂的新時代的觀念。大概是因為我屬於懷疑論者,雖然我也相信有神明有上帝,但不知為何總無法擇一全心信服。

如西方的極樂世界與我讀過的那些書裡提到的「另一邊」到底一不一樣?佛教講因果報應,但我所接觸到的書裡都說是我們自己事先選擇了今生的生命藍圖,藉由自己所選擇的家庭,面對的人事物與困境,來提昇我們的心靈,通過了測試,下一世就可以面對新考題,通不過的,下次再來過。(作者都不一樣,可是中心思想差不多)

十幾歲時,我對生命產生過疑惑,二十幾歲時,我開始探索人生的意義,現在,我總算摸到一點邊了,我認為人生的目的在於體會並學習,尤其是處於困境時。

其實我很羨慕那些信仰虔誠的人們,可以有一種力量來安住他們的心,而不是像我一樣直到現在還在追尋一個能讓我信服的信仰,來幫助我尋求靈性上的解答,所以我才會一直找書來看,想從中獲得解答。我衷心的希望能夠早日找到一個我可以全然相信的信仰,不再迷惑。




參考書目:


◎《靈魂永生--賽斯書》---Jane  Roberts    方智出版社
《前世今生》、《生命輪迴》---布萊恩‧魏斯    張老師出版社
《生命奇航》---Suzanne Ward   合記圖書出版社
《靈魂之旅》、《來自靈界的答案》---蘇菲亞‧布朗、琳賽‧哈里遜合著   人本自然出版社

◎表示是我覺得內容最豐富但也最深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