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對神秘與不可解的事物有著極大的好奇,但是膽子又小,想聽鬼故事卻又沒有足夠的調適力去平衡聽過之後產生的心理作用,於是總會有段時間在夜晚或獨自一人的時候顯得恓恓惶惶,要等好一陣子才會平息。

國中開始迷上撲克牌算命,自己到書店去找相關的工具書,女孩都愛算感情、一週大事,於是這些牌招當時也練得滾瓜爛熟,唸書都沒這麼認真,被當時一位好友形容是正書不唸,雜學旁收。

撲克牌玩熟了,又從書裡知道還有更複雜的牌,書中當時沒有明講那牌的名稱,只說有大阿奴卡及小阿奴卡,小阿奴卡多達五十幾張,分別代表不同的意思。這讓我起了很大的興趣,卻不知從何買到那種牌,當時這類的書並不太多,而幾乎都是講撲克牌,所以就放棄研究了。現在想想,那應該就是塔羅牌。

國中時期學校常有書商到學校擺臨時攤位,我都買些星座、少女房間佈置或美容保養的書,因為都是漫畫與文字並重的編排,很能吸引當時我的注意,我第一本撲克牌算命書也是在攤上買的。後來興趣轉向探奇類,像將門就出版了許多寰海探奇、宇宙大揭密之類的精裝大頭書,高二時就買了一本抱回家,為了那書忍受搭車抱書的手痠。

等到買到塔羅牌,已經是三十歲以後的事了,而且只有二十二張大牌,雖然去年有買到七十八張完整的維特牌系,不過此時興趣不再像過去濃厚,沒有時常練習或去上這類的課,只純粹當消遣,因此解牌的功力很粗淺。有時開玩笑地和朋友聊天,如果十幾歲那時有去深入研究學習的話,今天說不定也是個星座和塔羅專家,搞不好還可以此維生呢!當時朋友口中的雜學,在今天可是顯學哩!

雖然沒有再去精進的動機,可是我很喜歡看這類的節目,尤其是寶靈老師的色彩占卜與塔羅測驗,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我也做了幾次塔羅測驗,記得一次測的題目是:這輩子什麼會讓你覺得遺憾?我忘了我選的是哪張牌,但我記得代表的含義,那是「夢想」,我這輩子註定要為夢想遺憾,我的夢想永遠不會成真,永遠就只能是夢想。

其他三個答案分別是家人、事業與朋友(?),這說明了人生沒有十全十美,有一面好的一定另一面就會不足。可是我除了夢想之外,其他三種我也沒有兼有啊?只有家人我算擁有,可是我沒有事業,沒有幾個朋友,加上夢想離我更是遙遠,除了家人,我幾乎什麼都沒有。

我的夢想是什麼?能偶爾到各地風景及人文區玩玩走走,可以到我最嚮往的歐洲看看。能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可以任我佈置享受家居樂趣,還有一個簡單實用又美麗的廚房,可以讓我一邊聽音樂,一邊燒菜。擁有一個可以發揮能力的工作或事業,並且可以從中獲得滿足及成就感。

活到現在回頭看,好像真的都不能實現,我的老公從認識至今十八年,帶我去玩的次數用十根指頭就可以數完,而且多半都是和其他人一起,很少只有我們兩人,二十幾歲開始上班,中間受過不少委屈,想去玩玩散散心,怎樣哀求他帶我去走走,從來沒有一次成功,求了十幾年,我死心了。但這樣的怨怒卻一直暗暗地壓在心裡。

雖然也可以找朋友去,但後來因為工作不穩定,出國玩要花錢,經濟上不許可,而且朋友上班,就算只是要到近郊,也只能是假日,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加上假日人潮,真正能放鬆的時刻並不多,加上我的朋友本來就少,不慣獨自出遊的我,即使再想出門也因面臨找不到伴的窘境打退堂鼓。如今有了小孩,就算要出去也多半要遷就孩子,根本不可能依循自己的真正需要去到想去的地方。

至於自己的家呢?老公選擇當終身孝子,他爸爸不走,他絕不會搬,想要擁有自己的家,恐怕兒子都要長大成人了,那時我也要老了,哪來的精神體力佈置家居?享受夢想的生活?

說到工作或事業,就更不可能了,年輕人都找不到好工作了,我這歐巴桑能找到什麼像樣的事呢?更別提什麼自我滿足或成就感了,只有在網路上寫寫東西,獲得一些回應,多少能有些安慰感。

這樣分析之後,果然我的夢想一樣都不能實現,難怪我心裡總感到十分苦悶,要怪只怪自己選擇了這樣的人生。

有時也會想,過去如果當機立斷地和老公分手,另選一個和自己興趣相投的伴侶,我的人生會不會比較快樂?又或者會面臨另一些問題?

如果把標準降到最低,至少我現在有吃有穿不用受凍挨餓,有地方讓我睡覺,還有電子設備可以使用,已經比世上很多人幸運了,可是,為什麼我的心裡還是有不甘心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