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三十二課:眼前的世界是我自己營造出來的
如同佛家說的:萬法唯心造

所有與我們相關的一切,都是由我們的想法與念頭造成的,是吸引力法則也好,是集體意識也罷,我們都選擇了只想看見的那部份。
不論生活事件、人際關係、情感渴求,都是以「我」為出發點,這是「小我」。

而靈性是合一的。沒有對立,沒有分離,沒有你錯我對的小我把戲。
在靜下心頭腦放空的時刻、在聆賞音樂、欣賞自然美景的時候,是我們難得可以感受到合一的短暫片刻,平靜安詳中有著淡淡的喜悅。
可是幻象裡的世界看來如此多采多姿,讓人深陷其中難以自拔,即使它的最終目的是要讓我們受苦,但大多數人仍很難看穿這一點。

回歸靈性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得先通過小我這個嚴格的考驗之後才能領取獎賞。
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不過不急,慢慢走。
2.
 
「看吧!照我說的做就沒錯吧!聽我的就對了!」聽來有點反感的話。透露出說的人內心希望掌控局面及證明自己重要性的需要,反射出來的是那人內在的空虛和匱乏感,才希望從外面「要」。

 

很久以前我也曾是這樣,自以為是,認為自己在家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別人都該聽取我的意見,卻不知道這在別人眼中看來有多討厭,今天體會到了。

凡我看見的,必是我擁有的。在對別人起批判心之時,想起自己也曾是如此,把它轉化為一個提醒,不要再犯同樣的毛病,則它也可以變成一個隱藏的祝福。

我既認出它,我內在是否還有空虛和匱乏?是用更隱晦的方式呈現,還是逐漸消融?我不知道,但至少,我知道自己不會再變成過去的那個我了。
3.
覺得這陣子心裡好些負面的東西跑出來,對人對事常起批判之意,可下一秒又生出警覺,這樣的拉扯讓我矛盾與困惑。

要效法上主的意念寬恕與愛真的很難,面對不喜歡的人與事物時,就會反思我到底是不喜歡自己的哪裡,所以會投射在這些人事物上?找出之後又如何?

遇到這樣的狀況,是可以像有些書說的走開,如果無法走開又當如何?如何在內心處理調整自己的態度?既不傷人又不委屈自己?

我試著盡量看別人好的地方,對於我不喜歡對方的行為,理解那是對方唯一懂得的表達方式,藉這樣的想法讓自己勉強能處在共同的環境中。可即使如此,我還是無法完全接納。

要將學到的理論應用在生活關係上和憑想像理解是兩回事。
是我受過去的創傷能量阻塞之故,還是無條件的愛太難?
面對自己的黑暗似乎比面對自己的光明更難。
但同時我也感覺到自己為了成長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在努力背後美善的本質。
面對黑暗即接觸光明。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三十四課:即使在這事上,我仍能看到平安
也許這些都只是過程,一切不過是體驗而已。我一直在聖靈的看護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