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影響我們一生的人
 
看完第一章,明白媽媽是情感缺失型,以致我缺乏自信與安全感,相信世上沒有人會真的愛我,永遠如汪洋中的孤舟那麼寂寞。雖然前幾年,我已經原諒理解了她,但創傷仍持續地在困擾我,我至今沒有一個真正走進心裡的朋友。
 
然后嫁的老公也是情感缺失者,雖然有照顧我的起居生活與溫飽,生病住院也有形式上的照護,但不重視我,永遠不關心我的感受,不想與我有深入的情感接觸。這點在當初交往時就發現了,但是因為『熟悉的痛苦比較安全』,害怕不會再有人會像他對我好,所以還是選擇結婚。
 
我一直希望我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可是近年終於死心,接受了永遠不可能的事實,知道要愛自己勝過愛他,要學會不要在情感上依賴他。
 
我心中仍然希望將來會有人視我為重心,可是接觸心靈成長後發現,這雖然是正常的心理需求,可現實生活中恐怕很難遇見這樣的對象,我指的不見得是異性,還包括同性朋友,我相信同性甚至比異性更能相互了解,不敢奢望生死之交,但擁有知己是我很深的想望。
 
這是看完第一章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