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7E38-F839-4593-A1C1-2244B15097DA.jpeg

學生時代就對星座血型這類「雜書」有興趣,但都只是好奇在書店翻翻,偶然會買一本十二星座性格分析之類的書看看,學生時代因爲年輕,很多事都只是淺嚐即止,況且當時這類的中文書確實也沒有寫得很深入的。

後來有線電視出現了命理節目,唐立淇老師(現在是唐綺陽老師了)等星座專家,把星座帶到大眾面前,我們才知道,原來一個人的星座不是只有一個太陽星座,還有月亮、水星、金星等等其它星座。於是乎,我看的星座書便越來越深入。

前兩年,我看韓良露女士寫的幾本關於十二星座、上昇星座、十二宮位、靈魂及生命歷程方面的占星書,和胡因夢女士翻譯的占星相位和十二宮位的書,當然,只針對我自己的部份特別留意。

不過這類的書因爲要分別針對主題解說,所以沒有辦法用比較整體的視角來解釋,但我看了這本《月之南北交點全書》後,明白這是很困難的,日月金木水火土,外加天海冥三王星,有時再加顆凱龍,上昇星座,上昇、天頂、下降、天底四個基本點,現在又加上南北交點,再看和各行星的角度(即相位),在什麼宮位,行運星盤和本命星盤裡,兩組間的交互作用,自己碰上別人時,彼此間星座的影響力(你的本命或行運,碰上對方的本命或行運)⋯真如浩瀚宇宙般,也不是幾本書就能講明白的。

通常會對命理有興趣的人,多半生命歷程有點坎坷,想找尋答案,當然,也有本來就對這方面就很有興趣的人,但我是屬於前者。看了書,知道自己南北交點所在處,確實是負擔比較沉重的位置,但在靈性成長方面會比較有潛力,不過要很努力地讓自己不脫離正軌,才能有所獲得。

現在網上可以輕易地找到占星網站獲取自己的星盤,一般來說,九、十、十一宮在星盤頂部(天頂),是世俗成就方面比較重要的宮位,對應的天底,就是家庭和個人領域。北交點是現世要開展的,和獲取比較有關,南交點是從過去世帶來的,有損失、犧牲的意涵。通常行星和北交點合相(角度一樣或很接近)比較輕鬆,和南交合相比較沉重辛苦。但還要看有沒有其它行星和它對應的北交或南交點有相位,還有行運的部份要參考進來才會比較準確,所以並不是本命星盤這樣看一看就算數了,雖然本命盤的影響力是很重要、是一生的,但若行運好時,那行運的一兩年或更長的期間會比較輕鬆一點,反之亦然。

我的南交點在靠近天頂的十宮(事業、名聲地位的領域),說明我是老靈魂來著,帶著修補課題和償還業力的意味,外加和木星、天王星合相,如果是北交點就好了,就會比較容易輕鬆地獲得世俗成功,偏是南交點,木星這顆大吉星就受限了,創新的天王星在這裡,恐怕也變成了古怪。

南交點在天頂的人(月交點最顯著的位置),一生會比較辛苦,不容易成爲公眾人物,若是成爲公眾人物了,也無法輕易擄獲人心。發起的活動多半不受歡迎、不容易被世俗接受,而這樣的人通常也不迷人、不世故(這點我有中)或不文雅。唯一的好處是,因爲這類人會努力改進,因此在靈性上的收穫要多於物質。

在更多的了解自己的資料後,對人生的一些困頓就比較能接納了。

我有婆媳問題,在運動社團裡也遭受團體聯合排擠孤立,都不是因爲我對別人做了什麼,而只是因爲我的特質或所擁有的,這大概就是所謂業力的影響力。

幾年前一次收到內在影像:我看見現在的婆婆跪在我左前方地上哀求,右前方站著兩三個人,我彷彿是個官,正在判決。

影像閃過只有一秒,但當下我似乎理解了什麼:我必定是過去世有對她不公平,因此這一世她就特別的要針對我,我經過九年的黑暗歲月後,才開始領悟到要把自己的力量拿回來,不要再渴望得到一個根本沒打算和妳好好相處的人的認同,況且她也只是早我幾年嫁過來的繼婆婆而已,如今她已沒有力量可以再傷害我。

我在運動社團裡的老師,也是因爲我不討好他,故意冷凍我,讓我從重點學生一路降到墊底,等要表演時,才又把我排在門面的位置,之後再繼續冷凍,果真用後即丟。有位同學,看出老師冷落我的心意,她又想要當同學的頭,於是拉攏其他同學一起孤立我,我納悶著,那位同學其實並不很強,是怎樣可以讓其他同學害怕也被排擠,所以都不敢靠近我?或是還有同學本身也把我當對手,有人發起,就乾脆配合趁勢鏟除。

所幸命運還給我留了一個膽大心強的同學,眼見大家如此(她說她同情弱者,看我這樣太可憐了)還願意陪在我的身邊,一起成爲公敵(可能行運或本命有什麼吉星、好相位之類的吧?我還不會解盤)。我本來想要離開,是那位同學把我勸下,要我學著不去在乎,不然離開社區這麼好的場地,我是要到哪運動?況且我太極練了這些年,放棄好可惜。

我想著,或許過去世我也曾經仗勢欺人(若是當官就有可能),是不是老師和這幾個同學我不知道,但這樣理解我比較容易釋懷。而今隔了一段距離觀察她們,發現她們進步有限,卻常因老師隨口敷衍的讚美就沾沾自喜,在同學面前講話就大聲了,都不知道老師為了留住追隨者,是可以睜眼說瞎話的。一票人常故意嘻笑喧嘩壯聲勢,藉以吸引社區住戶注意力,連七十多歲的老師有時也會這樣,但當要誇我時,又只敢在我身邊小聲地說,深怕被人聽見,可見他們的音量是可以自發調整的,根本不用這麼大音量,是有多想刷存在感?

因此我與那位搭檔同學有時挺同情他們,內在的匱乏,才會一直往外抓注意力。老師怕學生不跟他學了,沒了舞台,於是要抓緊學生;學生在其他方面沒有表現機會,難得這裡有個小舞台,又怕自己被其他人比下去,表面看似團結起來孤立我,其實個個都在較勁,良性競爭可以,但不該見不得別人出色,就心生惡意。

後來想想,因被孤立反而看清楚他們的為人,然後自己選擇不靠近,「道不同,不相為謀。」心情從以前的哀怨憤怒,到現在的冷眼旁觀,這或許也是一種成長。

雖然現在的我,面對繼婆婆存在生活環境中仍然有無奈之處(經濟因素,仍和公婆同住),但她何嘗不是?那些同學逼不走我,也只能接受目前楚河漢界的事實,不想顯得不如我,但只要我還在場,她們就要承受這樣的內在壓力。

所以南交點在天頂者的收穫,沒有一樣是輕鬆得來的,是要走過痛苦的歷程後才能得到。雖然我並不喜歡宿命論,但我必須承認在有些宇宙力量(業力)的支配下,自由意志有時派不上用場。比如買樂透中獎,就絕對不是自由意志可以控制的。

所以我想,許多說「人定勝天」的樂觀者,可能是北交點在天頂,當然,還是要看整體星盤的配置。

看完後,心情是平靜的。半百之後看這類書,與其說探索未來,不如說是印證前半生,然後把瞭解到的領悟落實到後半生,如果能看懂星盤,再試著趨吉避凶,就是莫大的福氣了。

#對占星有興趣的人可以先翻翻書
#不過我這本是買電子書啦

(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