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094032-3C60-4AA8-8BEA-82C6DACFC392.jpeg

前日看完了《與神對話》II,和十一年前先睹為快的第三冊,和去年十一月看完的第一冊,算是完讀全套了。(第一冊講述基本真理、包含個人事務和主題。第二冊講更深遠些的真理,以及全球事務的主題。第三冊講人類目前所能理解的最大真理,及全宇宙生靈所處理的事務。)

可能是剛看完,我對第二冊後半部,講述我們這個星球的現況說明,有著許多的共鳴。包含現行教育使世界走向地獄、政治是騙局、解決社會因資源分配不均的解決之道是取消金錢,收支透明化,並設定保留個人財富的最高上限,實行保障每個人的基本生活所需,如此便可消減很大部份的人類問題,至少競爭和嫉妒的情況會消失。

神站在觀察的角度,讓作者以人類代言者身分提問,作者也會故意地用多數人可能會有的疑問反駁,但每次都被神的回答和反問所折服。

神有些反問也是我的疑惑:既然我們那麼不滿意我們星球的現況,為什麼不去改變它呢?

如我們的教學方式,若非今年疫情之故,才不得不被迫改變,雖然有了些啟發式的教學,但和我們科技發展的速度相比,教育的進步還是很緩慢,仍然處在「教給你主流價值想給你的」,而非對個體的了解、與環境、世界的關係,以及生命的真理。

而我們也都希望能在一個可以發揮興趣與擅長的場所貢獻自己的能力,以此做為能量交換,而不想像奴隸般,為了「更好的生活」努力地在我們並沒有熱情的工作上撐著,否則,為什麼許多上班族最大的願望是「不要上班」?更奇怪的是,現在都鼓勵人們要有夢想,可是當我把這夢想說出來時,卻被說是天真、太理想化。

所以,是鼓勵被某種價值觀認可的夢想,而不是我們自己真正的夢想?比如世界鼓勵你向成功的人看齊,向豐裕生活看齊,鼓勵你用自己的努力、專注力、想像力,去吸引你想要的未來,我不否認這是美好的事,但給你一個美夢,可是卻不願意給你最基本的、有尊嚴的生活,讓你在求生階段苦苦掙扎,然後懷疑自己是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為什麼達不到你想要的夢想?這難道是正確的嗎?

我觀察大自然,太陽照耀大地,給予萬物生機卻不求回報,雨水和土壤長養生命,也不曾要求什麼,而生物最後死亡,把物質身體返還給大地,就完成了自然的循環,若要說能量交換,這就是了。

但是我們人類的社會主流價值觀,卻把它變成「你必須付出代價,才能獲得你想要的,否則就是不勞而獲。」一朵花、一棵樹、一隻鳥,都不用努力工作,大自然就給予它們生存所需,我們人類也是生物,卻連生存的基本所需都得「努力賺取」,難道我們活在地球上,連最基本的人性尊嚴都沒有嗎?是誰剝奪了我們的權利?那為什麼那些金字塔階層的人,有些在花天酒地、過麋爛的生活,只因家裡有錢就沒人說什麼?世上幾個掌控全球金脈的家族,坐擁全球八成的財富,盡可能不讓任何減損他們財富的可能性發生。許多人都知道這事實,但我們不是依然在忍受這樣的制度嗎?

神反問作者:「難道人性尊嚴不是每個人的生身權利嗎?不應當是嗎?」那為什麼我說出我的夢想要被用異樣眼光看待呢?是神有問題還是人有問題?

為什麼所有有利於全球人民的發明和政策都要被掩藏及否決呢?這會威脅到誰的利益,有是誰在試圖阻擋呢?

神說人類從來沒有認同祂,真是一點也沒錯。作者問神有沒有解決辦法,神說了,但祂說,諒我們不敢。諒我們不敢取消金錢,重建一個全球性的、透明化的收支系統,並學美國各州遵從一個中央政府一般,成立一個全球聯邦機構。

但神對於我們認為的「邪惡」行為卻沒有任何批判,說那樣的人做那樣的事,是在其意識層面上做他認為最好的事。這點我還不是很理解,至少我沒法認同當人要傷害我時,是在做他認為是最好的事,我的自我還很大,做不到像外星高等生命體,可以隨時離開肉身,有人要這個肉身,給他就是。

書中有許多顛覆現行社會架構的觀念,都是很有建設性的解決之道,問題出在,我們能否做到意識轉移?將分別意識轉向合一意識?

要轉移意識到合一意識,也就是走向自由之路,神告訴我們:
「先開始對自己說關於自己的真話,
然後對自己說關於別人的真話,
然後對別人說關於自己的真話,
然後對別人說關於他人的真話,
然後對人人説事事的真話。」

當我們不再因恐懼而說謊,能以真誠與慈悲對待自己與他人,相信世界會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世界。

這本書問世超過了二十年,我不想給出任何個人結論,請聰明的大家自己想,我們能否完成意識的轉移?

最後我想以一句話作結,神說:「我愛你,你知道嗎?」

#心得感想
#與神對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