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參加了線上課程,認識了一些比我年少許多的年輕人,由於課程為了要讓學員改變扭轉自己的人生,會從觀念及視野引導學員思索與發想,為了讓學員能夠更能有效地和外部做連結,以便創造價值交換的可能,所以作業中不乏有部份偏向功利色彩的主題。

在彼此的鼓勵下,有同學開始創設了粉專,雖然也很為其高興,但後來發現自己粉專的被接受度不如其他人的,心裡多少是失落的,甚且會產生自我懷疑,覺得是否自己已經寫不出動人的文字了呢?

經過幾天沉澱,慢慢接受這個狀態,明白他們都比我年輕,在心態上、想法喜好上、企圖心與衝勁上,本來就會有差異,我若要把自己放在和他們ㄧ樣的起跑點上,只是吃力又不討好,還讓自己徒增煩惱。

我問自己,如果我的粉絲暴增、每篇貼文反應都很熱烈的話,我會開心嗎?結果發現,我也許會興奮ㄧ下子,然後得花時間精力在回覆粉絲的互動上,如果我的貼文ㄧ直都有許多人來回覆的話,我將勢必把許多時間放在上面。而我也發現,這幾個月來,我關注臉書上的互動注意力超過以往許多,甚至有些上癮,這其實不是好現象。

因此,太少人關注會失落,太多人關注會吃力,兩者都不會真的開心,所以回歸平常心,練習不要對這樣的認同太上心,畢竟網路ㄧ斷,什麼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銀弓射手 的頭像
    銀弓射手

    銀色紀事

    銀弓射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